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低碳驾驶 邢台市绿色环保汽车节油大赛下周六开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3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记者12日从邢台市“华北城杯”绿色环保节油大赛新闻见面会上获悉,本月21日邢台市将举办以宣传汽车低碳驾驶为目的环保节油大赛,比赛共历时1天,有兴趣的邢台市民都可参加。

  此次绿色环保节油大赛以“生态、低碳、节能、环保”为主线,以“低碳牛城,绿色出行”为主题。分为汽车公路节油赛和美丽牛城汽车场地赛。邢台市汽车摩托竞技协会会长张聚山说,节油大赛路线是从华北城项目部经郭守敬大道到电信大厦,然后南行开元路到五一桥岗,经中兴大街,邢和线至野沟门水库,原路返回至邢台市自行车、汽车摩托运动协会训练基地(姚坪村),全程约100公里。

  参赛人员需持有我国合法驾驶证件,分为1.3L-1.6L组、1.6L-2.0L(含1.4T)2.0L(含1.8T)以上组3个组,此次大赛不限制车型,轿车或越野车都可参赛。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以宣传汽车低碳驾驶为目的,让每一位驾驶人进行节油驾驶,减少尾气排放,赶走雾霾。节油就是减碳。

  张聚山说,据测算,每辆车每天节约1升汽油,减排2.3千克二氧化碳;每节约1升柴油,减排2.63千克二氧化碳。截至2012年年底,邢台市共有汽车56万辆,其中市区汽车保有量占全市的三分之一。该市每辆汽车每天节约1升油,最少减排二氧化碳1288000千克。

关键词:邢台,汽车,节油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