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收回调查问卷588份 南和县开展“问谏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3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岳红亮)“农村改造提升,每个村都应搞个规划,顾当前也顾长远,要好看又要实际,避免拆了建,建了又拆。”近日,面对“登门问谏”的县委书记李超英,南和县冀屯村党支部书记陈华堂提出自己的想法。

  又值年终岁尾。明年干什么?具体怎么干?南和县委、县政府认为,重大决策要体现更多群众的利益,就应当贯彻群众路线,真实准确地掌握社情民意。为此,他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求谏言、征良策、基层行”活动,在认真谋划调研选题、开展调查问卷的基础上,组成政法、教育、宣传、卫生、三农、企业、金融等13个小组,由县级干部带队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县委、县政府还分别开通了书记、县长两部热线电话和电子信箱,设立了“十佳建议奖”,鼓励和方便群众表达意愿。

  退休干部王献忠从电视上看到县委、县政府的“纳谏”公告后,悉心汇集了亲朋好友的一些意愿,形成5条建议,通过互联网发给了县长信箱。其中,“咱南和离邢台这么近,发展生态农业观光项目有优势。建议引进项目时,注重招引一些生态观光旅游项目,吸引更多市民来南和观光旅游”的建议,引起县政府重视,被评为“十佳建议奖”。

  贾宋镇是小板材集散地,通过前一阶段大气污染治理行动,锅炉黑烟、刨板噪音、乱堆乱放等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体会颇深的村民冀建胜得知县里征求群众意见,他赶紧拨打了县长热线,提出“尽快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污染小板材反弹”的建议。县政府立即安排有关部门进行研究,把他的建议写进了明年工作谋划。

  据不完全统计,仅一个月时间,南和县“问谏行动”就收回调查问卷588份,接到电话、信函、电子邮件231个,汇总出关于招商引资,园林城、卫生城及平安县城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致富,公民道德建设等6大类24项具体意见。“这些意见有助于我们完善决策。”李超英说,更为重要的是扩大了群众参与决策基础,对于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积累了经验。

关键词:南和,决策,问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