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市举办农村学校教师普通话提高培训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2月15日讯(冯素琴)12月14日—15日,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在石家庄市职教中心举办了农村学校教师普通话提高培训班,来自石家庄市17个县市区的600名普通话教师参加了培训。

  《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提出“提高教师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对普通话水平未达标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长(园长)进行普通话培训,使其达到规定标准”的有关要求,此次培训是石家庄市贯彻落实《纲要》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石家庄市从1997年执行教师普通话持证上岗制度。现在,基本实现了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的目标。但在农村,特别是偏远的学校,课堂上仍然有说方言现象,普通话不标准的现象更是较为普遍。石家庄市教育局、市语委组织这次培训旨在提高农村学校特别是六个山区县教师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普通话等级水平,促进偏远农村和山区教师素质和基本功提升。

  培训班上,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的口语教师赵丽华教授了普通话基础知识和普通话计算机辅助测试方法及测试要求,长安区语委副主任桑霞讲解了语言文字方针政策以及对教师普通话的要求和学习方法。这次培训提高了农村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和对推普工作的认识。

关键词:石家庄,普通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