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县局校联合培训下乡 致富手艺送到农民家门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23: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16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郭聪慧)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提高农民工劳务收入和竞争力,日前 ,河北沧县就业服务局和沧县职教中心联合推出送农民工实用技术下乡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培训,为促进他们就业、增收致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近日,在旧州镇强庄子村村边的一处厂房,由县就业服务局联合县职教中心举办的第一期电工、焊工培训班正在举行开班典礼,沧县财政局、就业局、教育局和职教中心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结束后,几十名农民学员迫不及待地围着授课老师,认真听讲并尝试操作,一道道电弧为农民们搭起了向产业工人转型的“金桥”。

  据了解,近年来,沧县就业服务局始终把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劳务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打造沧县的“劳务品牌”,沧县就业服务局与各职能部门和专业院校一道,强化组织、加大投入、多措并举,逐步形成了政府统筹、行业组织、重点依托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和用人单位开展培训的工作格局。此次送技术下乡也是沧县职教中心创新教育模式、助力经济发展的举措之一。活动中,沧县职教中心投资10多万元购置了教学设备,并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实行免费上门培训。该校还结合实际情况,分三个时间段同期开课,确保农民工不减少收入,还能真正学到实用技能。

  新颖方便的教学模式让村里的小伙子们非常喜欢。旧州镇强庄子村村民孙继峰高兴地说到:“一开始打工也没时间去学,结果职教中心把这培训班开家门口上来了,我们可以方便学习,让我们学这门技术,也可以再去多挣个钱去。”

关键词:沧县,培训,致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