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平自来水管理站通过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23: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6日讯(季然 刘恩)笔者16日获悉,衡水市安平县自来水管理站顺利通过国家制定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据了解,为确保居民群众饮水安全,今年安平县投资1950万元对城市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在县城开展了取消自备井专项行动,将县城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生活小区的自备井进行改造,水质不好的自备井一律关停,水质好的与县城供水管网并网运行,由自来水管理站实行城区一体化供水管理。截至目前,安平共关停城区自备井65眼,翻新了5个供水泵房,为15眼供水井安装消毒设施;建立了水质化验室,在县城东南西北四个供水点定期抽取水样进行化验。

  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是国家最新生活饮用水标准,规定指标由原标准的35项增至106项,增加了检测甲醛、苯、甲苯和二甲苯的含量等项目,检验项目包括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菌落总数等106项。该标准适用于各类集中式供应的生活饮用水,包括自建集中式供水,供应日常生活饮用水的供水站以及用作日常生活的各种形式包装的水。

关键词:安平,标准,自来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