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临漳县打造村级活动场所 推动农村工作有效开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2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6日电(郑风莉 李海波 王志梁)临漳县以村级活动场所为载体,把其打造成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多个中心,通过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实际,不断延伸其职能链条,推动农村工作深入有效扎实开展。

  该县以村级活动场所为阵地,积极开展党员“三会一课”、“两育一争”等党内活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实现依法治村和村民自治为目标,认真落实“五事工作法”、“三制一化”等民主管理机制,定期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干群恳谈会”,对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事项进行讨论决策,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村级事务中,推进决策更加科学、民主、透明。

  据了解,为打造便民服务中心,实行村支部书记活动场所坐班制,其他村干部值班制,避免出现“村子小,人难找”的现象。同时,将便民服务、群众来访和矛盾调解等有关工作进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配套相关制度,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推动农村工作逐步正规化、正常化。并且还打造了文化娱乐中心,提高了村级活动场所利用率,将文化服务室、图书阅览室、体育活动场所等公共资源免费向村民开放,同时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用健康的活动、先进的文化、文明的思想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

  另外,每季度邀请专家到活动场所举办科技惠农专题讲座,开展农村实用技术、科技服务、市场经济等方面的讲解;通过远程教育系统等现代工具,对农村干部和群众进行经常性的教育培训;定期对创业项目、上级政策、劳务市场等有用信息进行梳理,并及时在村级活动场所予以公布,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

  今年以来,以村级活动场所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开展了科技下乡、文化进村等一系列强民活动,举办各类培训1862场次,培训农民群众3万多人次,带动贫困农民就业1000余人,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村级组织与村民之间的联系,提升农村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关键词:中心,村级,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