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沙河王硇成河北唯一入选“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2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7日讯(刘福元 高瑞丰 刘延丽)笔者17日从沙河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王硇村被农业部评选为2013年全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这是继该村被评为“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河北省文明村”之后,获得的又一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经过沙河市农业局初选推荐、省厅上报、大众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等程序,最后认定10个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该市柴关乡王硇村位列其中。王硇村在全国149个参赛乡村中脱颖而出,是河北省唯一获选乡村,也是该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王硇村以此次“魅力乡村”创建为契机,制定了山区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依据当地实际,完善红枫山服务基础设施,壮大林果业,挖掘小杂粮,发展金银花、油牡丹、黄芪、柴胡中药材等产业,为富裕农村、农民创出一条幸福之路。

关键词:休闲,乡村,致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