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井陉县公安局3个月追回网上在逃人员93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2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8日讯(宿馨元 李忠勇)自9月19日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把追捕网上在逃人员作为开展“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一环,截至12月18日,3个月共抓获网上逃犯93名,其中历年逃犯5名,外省市逃犯3名,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井陉县公安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发放传单、张贴标语、通告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大造追逃声势,发动群众布下天罗地网,形成警民共同追逃的浓厚氛围。各派出所和刑警中队对辖区网上在逃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该局还将追逃任务目标量化到每个派出所、刑警中队及每个领导和民警,实行分包追逃责任制,对抓获历年在逃人员和外省市在逃人员的给予重奖,充分调动了民警追逃的积极性。

  2009年4月5日1时许,犯罪嫌疑人焦某酒后将被害人张某停放在井陉县城一栋宿舍楼下的一辆长安牌面包车盗走,后将车藏匿于井陉矿区某小区内,逃至保定市博野县打工。4年多来,微水刑警队多次对其实施抓捕未果。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队在继续进行抓捕的同时,加大对其家属的规劝工作力度,11月16日,焦某在其哥哥的陪同下向警方投案自首。

  11月10日,微水分局民警在微水镇北良都村开展“双实”人口采集工作时,发现一个外来户,其家属不能提供其真实情况。经核查比对,该户主名叫仝某,因涉嫌盗窃被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上网追逃。得此信息后,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周密工作,于12月3日22时许,在仝某租住的房屋内将其成功抓获。

  12月3日,小作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在山西省岚县打工的赵某因打架致人轻伤,一直在逃,系山西省网上在逃人员。经查,赵某是该所辖区小作镇赵东岭村人,民警遂耐心细致地对该家属做思想工作,敦促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当日,藏匿在石家庄的赵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关键词:井陉,公安局,在逃人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