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增强保健意识 馆陶科普创新让中医养生文化惠百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9日讯(刘伟 李金花)“在冬天,人们为了保暖,会习惯性地把门窗都关得紧紧的,这样会造成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同时冬季也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时节,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19日上午,馆陶县科普宣讲团在馆陶镇西苏村卫生室对村民进行冬季养生中医知识讲解,许多村民不顾天气阴冷,纷纷前去听讲座。

  讲座中,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地为百姓介绍了中医冬季养生核心、老年人体育锻炼、膳食指南、防癌抗癌建议等科普知识,增强了村民的保健意识,使大家能够合理养生、健康养生。

  “现在大家伙儿的日子都好过了,有个健康的身体就是最大的福分了,我一到冬天两条腿就会疼,吃了好多药也没什么效果,今天听了听这讲座,感觉自己从平时注意,懂点知识就能预防了,心里挺高兴,还是懂知识好哇!”该县西苏村村民张大妈听完讲座后说。

  今年以来,该县高度重视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积极创新思路,提高群众致富能力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升全县科普工作水平,全面提高群众科学素质,结合实际,通过抓重点、抓亮点,以农家书屋、农家课堂、科普知识巡讲等形式为载体,让科学知识走进百姓生活,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科普服务带来的实惠。

关键词:保健,馆陶,科普创新,中医养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亚昆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