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11月份河北省市场商品价格稳中略降 菜价止涨回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2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0日讯(赵晓慧)据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2013年11月份全省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裕,总体价格稳中有降。粮油副食品总体价格以降为主。其中,食用油、牛肉和羊肉价格保持基本稳定,面粉、粳米、猪肉、鸡蛋和带鱼价格小幅上涨,精制玉米面、白条鸡和鲤鱼价格小幅下降,蔬菜价格止涨回落。工业生产资料价格略有升降。其中,钢材价格以稳为主,有色金属价格稳中有降,煤炭价格以降为主。农产品价格以降为主。其中,玉米价格稳定,小麦和棉花价格略涨,花生果、黄豆价格小幅下降,玉米、生猪和仔猪价格继续下降。农资价格稳中有降。其中,化肥价格以降为主,农膜、地膜和饲料价格较为平稳。

  在本月监测的176种商品价格中,与上月相比,价格上升的41种(其中食品类价格16种、日用工业品7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10种、城镇居民服务价格1种、涉农产品和涉农收费价格7种),占监测品种的22.7%;持平的90种(其中食品类价格7种、日用工业品价格19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9种、城镇居民服务价格37种、涉农产品和涉农收费价格18种),占监测品种的42%;下降的45种(其中食品类价格12种、日用工业品价格4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15种、城镇居民服务价格2种、涉农产品和涉农收费价格12种),占监测品种的35.3%。

  预计后期进入冬季后,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蔬菜产量将逐渐减少,运输成本逐步上升,蔬菜价格将稳中有升;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及气候转冷,猪肉、鸡蛋消费进入旺季,价格将止跌回升;随着年底临近,市场需求疲软,资金趋紧,钢材价格难有拉升动力,预计将依然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目前正处于煤炭消费旺季,电厂消耗量较高,而库存处于偏低水平,预计后期煤炭价格将保持高位,仍有上涨的可能;近期小麦价格将保持高位平稳的态势,出现大幅上涨的几率仍然不大;化肥市场以经销商采购备货为主,价格继续保持小幅波动走势;冬季农膜需求量增大,预计后期农膜、地膜价格将呈现微幅缓升态势。

关键词:物价,菜篮子,食用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