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迎冬至·包饺子 “饺子高手”2分钟包16个饺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2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北国超市中华北店举办““迎冬至·包饺子”大赛。(单位供图)

  长城网12月22日讯(吕晓红 岳蕊)12月22日是冬至,冬至又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在这一天都有吃饺子的习俗。洗白菜、剥大葱、剁肉馅儿、和面擀皮儿……12月22日上午,石家庄北国超市中华北店超市内,来自超市周边社区的50余名顾客相聚一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冬至·包饺子”大赛。

  参赛选手一字儿排开,揉面、擀皮、拌饺馅、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瞧!手巧、最擅长做饭的张阿姨、刘阿姨、李阿姨三位选手,不仅包的饺子又快又好,她们中间有的还将饺子包成了小老鼠或小刺猬等形状,直引得周围人们赞叹不已,现场围观的市民中有人甚至立刻“拜师学艺”。

  活动进行中,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最终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宿舍的李阿姨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2分钟内包了16个饺子,当选“包饺子高手”。

  此外,超市还为广大顾客准备了不同品种、不同口味的简装水饺、袋装水饺、火锅饺等,供不同的人群挑选。

关键词:冬至,包饺子,北国超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