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携手抗癌·善行沧州”活动 200癌症患者受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抗癌公益救助活动现场。

  长城网12月22日讯(新春)今年上半年,孟村回族自治县12岁的王欣(化名)不幸患上了舌癌,家庭为给王欣的治疗已经花费十万余元,债台高筑并无力继续负担治疗费用。正当王欣父母一筹莫展之际,沧州当地的一个公益项目找到了王欣,危难之中送去了生命的希望,王欣得以继续治疗。据了解,这项由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沧州市抗癌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携手抗癌·善行沧州’寻找最需帮助的肿瘤患者”公益活动是让更多的贫困、无力治疗的癌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阳光与温暖。王欣正是这个活动的受益者,目前,王欣正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局部放射治疗,病情有所好转。

 
被救助的王欣免除3万余元治疗费。 
 
  “寻找最需帮助的肿瘤患者”公益活动实施5个月来,已经救助30名家庭困难的癌症患者,延长了患者的生命,实实在在解决了部分癌症患者的实际困难。据悉,河北省每6分钟就确诊一名癌症患者,治疗癌症难度大、费用高,这让许多家庭因病致贫,背上高额债务,部分癌症患者得不到有效治疗失去了对未来生活的希望、过早离逝。面对这样的情况,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本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的原则,从今年7月份开始,联合沧州市抗癌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为期一年的大型公益行动“‘携手抗癌·善行沧州’寻找最需帮助的肿瘤患者”,目标是救助200多名癌症贫困患者,免除他们除新农合报销以外的放疗费用。
活动负责人王立新院长介绍救助情况。

  12月2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走进沧州,集中采访了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公益活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立新表示,作为沧州市三大市级公立医院之一,肿瘤学科群是医院的重点学科,涵盖骨伤科、肿瘤外科、肿瘤内科、放疗、介入、消化、妇科等一批国家、省市重点专科,拥有一支年富力强、高职称、高学历的医护队伍,科学研究也取得了突出成绩,配备了医科达图像引导直线加速器、德国西门子3.0T核磁等高端设备,中医药治疗肿瘤疗效显著、特色明显。医院开展“寻找最需帮助的肿瘤患者”公益活动,是医院真诚反哺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唤起更多的有识之士,积聚更多的爱心力量来共同关注沧州地区的肿瘤患者救治。

关键词:沧州,癌症,公益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