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力招商 河北威县一年签约引进项目127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6: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3日电(王英献 张文学)隆冬时节,位于威县经济开发区的深圳国际汽车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这家由深圳佳仕森投资集团投资27.8亿元兴建的“园中园”,自今年10月份开工以来进展顺利,总面积12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科研和交易区将于明年6月份投入使用。

  以工业突破闻名的威县,今年以来持续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发力。年初召开的县委十届三次全会制定了主要经济指标“三年超倍增、五年双倍增”计划,启动实施新型工业化战役,全力招大引强,打造产业集群。县项目办提供的数据显示, 1—11月份,全县共实施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县级重点项目228个,占全年任务的22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67亿元,同比增长39.6%。在省委、省政府日前公布的2013年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名单中,威县榜上有名。

  荣誉面前,威县县委、县政府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县委书记吕志成说,虽然近几年威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但无论总量还是人均都处于后进位置,与人口大县、面积大县应有的贡献比还有很大差距。他表示,威县要当好黑龙港流域跨越发展“领头雁”,就必须持续不断地在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上用力。

  12月20日,在县招商局局长刘汝恒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小小的笔记本电脑上摆满了客商名片。“刚刚从北京招商回来,有些事情还得持续跟进。”刘汝恒介绍,今年以来,威县已经签约引进招商项目12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1个,3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127个项目中,已建成投产30个,正在建设的52个,已交付项目保证金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15个,其它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25个。“不单单是工业项目,商贸流通、现代农业、文化产业项目也是我们招商的重点。”刘汝恒说。

  据了解,这些项目四分之一签约入驻县经济开发区。今年,威县经济开发区共新增入区企业31家,协议引进资金177亿元;新开工项目20个,新增投产项目15个。威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卫国拿出一张县城规划控制区项目建设示意图,向记者详细介绍项目入区情况。“就像农民栽苗种地一样,我们的工作就是引进更多高质量的项目,早日把这张图填满。”说起目标,高卫国表示,力争使开发区早日进入省级园区先进行列,进而向国家级园区迈进。

关键词:威县,招商,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