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逃犯派出所办身份证 女户籍民警识破机智擒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2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3日讯(宿馨元 孙伟杰)12月18日,网上通缉的一名故意拖欠民工工资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时被民警识破,值班领导带领民警及时赶到将嫌疑人抓获。

  12月18日上午10时许,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方兴派出所户籍民警正在户籍大厅接待来办事的群众,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上前要求安警官为他补办一张身份证,审核该男子递交的材料时,安警官认真对该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核查,结果竟发现此人竟然是被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其因涉嫌故意拖欠民工工资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由于户籍大厅与派出所没在一个大楼办公,几名户籍工作人员又都是女性,为了避免打草惊蛇,防止嫌疑人趁机逃跑,安警官一面安排他人以带男子拍照为由将其带离户籍大厅,防止男子对其他群众不利;另一面,紧急向方兴派出所值班的副所长报告了情况。

  接到电话后,民警和巡防队员来到户籍大厅对该男子进行了盘问。面对民警的询问,犯罪嫌疑人檀某主动交代了自己因拖欠工厂的工人工资而被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事实。

  目前,檀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已被移交给案发地警方处理。

关键词:户籍民警,网上逃犯,身份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