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顺平残疾农民刘继台获“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24日电(陈英杰 吴建章 李艮春)12月23日,从顺平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残疾农民刘继台由于在桃木雕刻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被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协会、省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会授予“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据了解,“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是河北省传统工艺美术行业最高荣誉称号,是河北省政府对长期从事工艺美术创作且技艺精湛、业绩突出人才的认定和表彰。此项评审工作旨在挖掘河北省传统工艺美术领域优秀人才,继承、保护和发展传统工艺美术事业,激励和引导广大传统工艺美术专业人员进一步繁荣创作、传承创新、开拓市场,促进传统工艺美术产业健康发展。

  刘继台自幼患有半身先天性肌肉萎缩症,落下了终身残疾,但他身残志坚,经过多年磨炼,出自他手中的桃木工艺品不仅克服了桃木雕刻易变形、易裂、易虫蛀的“顽症”,还多次获得中央省市殊誉。目前,刘继台创立的河北伊祁山旅游文化工艺品公司,能够生产五大系列三百余个品种的桃木工艺品,东南亚、港澳台、美国、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地区都能看到“伊祁山”桃木制品的身影。

关键词:保定,工艺美术大师,刘继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