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籍画家刘福生“2014年台历”被多家出版社出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7: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福生本人。单宇 摄

  长城网唐山12月24日电(单宇 肖曼)随着2014年新年临近,各式各样的台历开始涌入市场。近日,唐山籍著名画家刘福生“2014年台历”因被福建美术出版社、天津美术出版社、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出版发行而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刘福生画作。单宇 摄

  今年十月一国庆节刚过,在北京发展的刘福生开始陆续收到这些出版社发来的欲无偿为其出版台历的信函。据了解,这些出版社都是国内知名出版社,每年只为为数不多的书画名家出版“新年台历”,而此次之所以争相为刘福生出版台历,主要是各家出版社对刘福生的绘画艺术成就以及其在全国绘画界的地位与影响、绘画作品市场前景一致看好。

 
刘福生笔下的牡丹。单宇 摄

  出生于1944年的刘福生,现居北京,系唐山市丰润区文化馆原馆长,曾任唐山市美协副主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培训中心(花鸟画)客座教授,中国书画研究会顾问,唐山美协顾问,唐山画院顾问。2011年初,由中国文史出版社编辑的《中国画坛新领军人物》出版发行,刘福生因艺术成就突出,与吴冠中、娄师白、范增、刘大为、韩美林等30位当今中国绘画名家一并被誉为中国画坛新领军人物;2011年底,由人民艺术家协会举办的“中国书画家三六五作品展”在北京落幕,刘福生在参展中,以一立幅花鸟作品《牡丹图》博得评委和业内大家的一致好评,并被授予金奖。2012年春,由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当代名家博览》与世人见面,作为书画艺术传媒领域权威书刊,该书荟萃了当代全国11位知名书画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刘福生以一张大幅生活照荣登该书封面。同时,该书还隆重刊登了刘福生的14幅国画作品,并以较大篇幅介绍了刘福生的从艺历程与成就。近年来,刘福生还多次应邀赴国内多家大学就美术与绘画艺术进行讲学,并被聘为客座教授或荣誉教授。

 
 
“秋意浓”。单宇 摄

  书画世家出身的刘福生早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先后师从孙其峰、张其翼、刘君礼、博佐、萧朗、穆家麒、吕云所、陈映华等著名画家。大学期间,由于学习成绩优秀,绘画水平高,而得到学院多次重点培养。其作品风格承古创新,中西合璧,厚重大气,用墨大胆独到,视觉冲击力强,山水、花鸟、人物等作品都为人民大众所喜闻乐见,广为收藏。尤其是其笔下的葡萄、牡丹,中西技法结合相得益彰,舒心养目,多次被《中国艺术家》、《当代中国画名家》等国家级大型书画集选刊,并被作为礼品馈赠给国际政要和国际友人,《牡丹图》曾参加第三届全国花鸟画展览,2007年牡丹作品《国色天香》被中国美协收藏,出版过《巧炸敌人军火库》、《剑峰岭》等连环画,多次再版发行,参与绘画《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插图,获国家级奖,日本、法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多次展览其作品。

仙境。单宇 摄

关键词:唐山,画家,刘福生,台历出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