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冀东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紧急清除曹妃甸航道障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7: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24日电(马超 张达 刘李楠 肖曼)日前,冀东油田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经过23小时的救援,将曹妃甸通航航道上一根60米的吸砂管,顺利拖带到方舟码头,保证了曹妃甸海域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

  12月19日下午,冀东油田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接到上级指示:曹妃甸18加通航航道出现一根吸砂管影响航行船舶安全,急需立即清除。任务就是命令!接警后,冀东救援站“中油应急102”船紧急备航,制定最短航线,全速开往事故现场,于20时30分抵达。

  事故现场航道中央漂浮一吸砂管道,直径约1.5米,浮出水面部分约40米长,水下部分长度据估计超过20米。“中油应急102”船全体船员各司其职,马上投入到抢险工作中。

  海上气温零下16℃,风大浪高,吸沙管水面以下长度未知,在恶劣的环境下,应急队员团结协作,共放艇3次,4次绑扎管道。经过23个小时全力奋战,应急队员将吸砂管安全拖带25海里,顺利拖带到方舟码头。在此期间,上级领导时刻关注抢险动态,全力支持,曹妃甸海事局交管中心给予了密切的配合。

  本次抢险是冀东油田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2013年以来第3次成功处置的应急救援响应任务,充分展示了冀东油田履行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的良好形象。通过圆满完成各项应急任务,既检验了队伍的应急水平,又积累了不同环境下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实战经验。

关键词:海上救援,曹妃甸,航道障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