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桥东59个社区建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6: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5日电(王英献 谢霄凌)“真没想到,在社区就能把所有的手续办完,这才不到半个月,我就拿到了报销的钱。”近日,在邢台南长街办事处顺德东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居民赵秋朋拿着报销的医疗费高兴地说。

  以前,邢台桥东居民报销医疗费需要拿住院相关手续往返于医院、区医保所之间,填表、盖章,出院后,居民还需要将费用明细等交至区医保所,还需要跑多个部门,手续繁琐,很不方便。针对这种情况,桥东区把打造服务平台、规范服务职能作为推进“四个统筹”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抓手,累计投入620余万元专项资金,新建、改扩建村居办公场所,建设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渠道。

  同时,邢台桥东区还“简政放权”,将低保、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就业等21项政府职能的管理权限全面下放到乡镇办和社区,实行“一站式”服务。“权限下放”后,桥东区居民办理相关的手续只需到社区服务大厅进行办理,实现了服务在基层、满意在基层。

  目前,邢台桥东区已建立起“区政务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综合服务平台体系,59个社区建起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

关键词:一站式,便民,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