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一投资12亿元中央空调项目落户河间 年收入13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5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高洁)在故乡亲情的感召和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吸引下,北京振兴华龙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与河间(省级)工业聚集区日前正式签约,总投资12亿元的中央空调项目落户河间。

  北京振兴华龙制冷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和安装调试中央空调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自1996年成立以来,相继研制开发出十几个系列、140余种具有环保、节能、高效、舒适等特性的新一代制冷设备产品,是首批取得制冷设备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曾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消费者信得过产品企业及推荐产品企业”,产品在市场占有可观的份额,且远销海外。

  面对国内每年近300亿元的节能空调市场,这家公司决定在河间兴建占地200亩的新能源空调产业基地,进行中央空调“新能源”产品及其他附属产品的研发及制造。项目主要生产传统中央空调和太阳能空调整机及配件,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上缴税金9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这一项目的落地,无疑是河间绿色产业集聚、建设“生态强市”的力作,同时也将稳固带动工业基础产业和经济总量提升,对全市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这家公司经理刘向奎原籍河间市束城镇杜九村,虽在外经商多年,但与束城镇一直保持联系。今年,刘向奎还与朋友一起为家乡教育捐资40万元,促成了束城镇“效峰教育基金”的创立。今年清明节过后,束城镇负责同志无意中得知刘向奎的生产基地受规划制约,准备迁出北京的想法。随后,一场“亲情招商”的接力展开,河间市领导多次到北京接洽,邀请刘向奎及公司高层来河间进行实地考察,向其介绍河间市招商引资的相关优惠政策,诚挚邀请这家公司的新生产基地选址河间。

  目前,河间省级工业聚集区和省级经济开发区两大园区竞相发展,电线电缆、汽车配件、保温材料和通讯器材产业聚集区及沧保高速河间北出口工业区、故仙工业区等6小园区也初具规模。仅省级工业聚集区和省级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就已累计投资13亿元,吸引了221家企业入驻,总投资293亿元。河间优越的软硬发展环境正是刘向奎所看中的,他说,在三年内,公司将构建起“新能源”空调产业链,力求年销售收入达到26亿元。

关键词:河间,中央空调,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