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外甥”称“出车祸” 任丘一人被骗两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2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5日电(董传辉 刘文平)日前,辖区居田某被诈骗的20000元人民币终于被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追回。至此,民警历时4个多月的侦查,横跨3省4市,6天行程6000多公里,为居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今年6月27日,田某来任南分局报案称,有人冒充其外甥的名义,以在北京出车祸为名骗取田某现金20000元。接报后,分局办案民警立刻对田某账户进行查询,发现进行诈骗的银行账号还在使用,民警立即与银行方面取得联系,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

  冻结账户后,民警又与此账户的广州市建设银行,广州市番禺公安分局取得了联系,核实账户的信息情况。得知该账户的开户人吴某系广西贵港市人,现行踪不明。随即,民警又与广西警方取得联系查找吴某的行踪,经过4个多月的不断工作,终于查明吴某的真实情况。民警立即赶赴广西,在南宁一个发廊里找到了吴某。经查,原来是吴某的身份证丢失后被人捡到,冒充吴某办理了银行账号。吴某觉得自己没犯罪,对民警的调查非常抵触。经过民警的再三思想工作,吴某终于明白了,民警带着吴某立即赶番禺市,在当地民警的配合下,将受害人的损失予以追回。

  在短短6天时间里,民警从任丘奔广西,由广西奔广东。奔波6000余公里,最终完成了追款任务。

关键词:任丘,诈骗,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