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评]打造发展“主心骨” 放飞多彩“河北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25 20:28:05
分享: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12月18日在石家庄开幕。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等中央一系列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把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谋划好安排好。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河北的经济发展需要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剩、作风优良、埋头苦干的公务员队伍,需要广大的领导干部能够高瞻远瞩,成为发展“主心骨”,以务实实干精神推进“三个河北”(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的建设。

  打造发展“主心骨”,要俯下身子接地气。群众路线蕴含着改革的磅礴力量,也是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臂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河北的发展不能凭空造车,只有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注重基层调研,坐农家炕,听百姓声,才能够真正的了解群众的“疑难杂症”,明确群众利益诉求,找到河北发展的矛盾焦点,方能对症下药,为实干找准切入点。

  打造发展“主心骨”,要挺起脊梁扬正气。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实干的目的是为人民谋福利,在实干的过程中,要坚持底线、明确方向、坚定立场,以“四风”整治为契机,狠刹奢侈浪费风,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经得起挑战、作风过硬的队伍。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干部群体的浩然正气,才能驱散人民心中的疑云,提升政府公信力,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实干筑牢支撑点。

  打造发展“主心骨”,要甩开膀子铸人气。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民需要的不是一支天花乱坠的吹鼓手,而是能够让群众享受发展红利的实干家。空谈只是提高人民的期望值,望梅不能止渴,期望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将进一步增加干群隔阂,消解发展的力量。甩开膀子,创造争着干、比着干的干事氛围,针对河北具体省情经济结构、大气污染治理等薄弱环节,全面推进河北的建设,赢民心,为实干选好落脚点。

  当前,河北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正处于爬坡过河、转型升级的攻坚期。改革发展的征程上,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实干是一剂良药,是河北乘风破浪、激流勇进、超越自我的坚实基石,打造发展“主心骨”,放飞多彩“河北梦”,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强大的正能量。(刘霄鹤)

关键词:河北,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