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快速打掉一抢劫团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2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2月25日(任洪涛 王淑明 刘玲 田伯兴)在全省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会战中,承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66个小时的缜密侦查、循线追踪,于12月23日下午16时许,将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刘小二(男,25岁)、刘小三(男,25岁)、王大力(男,25岁)抓获,三人均是唐山市玉田县散水头镇戴家铺村人,打掉了以刘小二为首的抢劫团伙,破获了发生在承德县县城的一起拦路抢劫案。

  12月20日晚21时许,承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承德县110指挥中心指令:21时许,下板城镇王某某骑着电动车行驶至下板城村经济适用房附近时,突然被从后面超过来的一辆面包车截停,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其中一人面带口罩将其嘴部捂住,对其进行威胁,抢走其金项链一条,挎包一个,包内有一千元现金及两部手机,财物损失总价值一万余元,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跑。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并将案件逐级汇报到刑警大队大队长张凤莹、副局长刘增科,刘局长迅速作出指示:此案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要抓住战机,迅速破案,消除社会影响。

  办案民警兵分两组,一组由中队长苗东伟带队,对受害人进行询问,掌握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及其有价值的线索,另一组由副大队长陈英春带领民警,调取案发区域周边监控录像。通过调查了解,实施抢劫的作案车辆为一辆银灰色小型面包车,而且车牌照上挡着东西。侦查人员通过围绕车辆可能行走的路线进行侦查,最终在县城某一超市门前的监控录像上发现了作案的车辆图像,车辆为一辆银灰色五菱面包车,但是车牌架上套有VIP字样的牌架套,根本无法辨识真实的车牌号码。因此,侦查人员依托天网覆盖工程,对进出县城卡口及乡镇卡口进行了逐车的比对,根据作案车辆特有特征,最终确定了一辆车牌号为冀B***NN的银灰色五菱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SIS系统对该车辆信息研判,发现车主名叫刘小二,经辨认车主照片与卡口照片上作案车辆驾驶人照片,二者极为相似。通过SIS系统的进一步研判,侦查人员查明了车主的相关信息。为此侦查人员再次兵分两路,一路对车主的关系人情况进行侦查,以确定同案犯,另一路前往车主刘小二户籍地玉田县散水头镇戴家铺村,对嫌疑人刘小二的相关情况进行侦查,伺机抓捕。

  经过大量调查,12月23日中午12时许,侦查人员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刘小二的住宅位置,并且在其家院外发现了作案车辆,由此民警确认,很有可能刘小二就藏匿在家中。但是由于当时其余的同案犯还没有研判出来,直接在家中对刘小二进行抓捕可能造成其他犯罪嫌疑人逃跑。因此,侦查人员选择了远距离蹲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蹲守,侦查人员发现嫌疑车辆被一男子驾驶着向散水头镇方向行驶,并停在镇里一个十字路口处,且人车分离,下车的男子经侦查人员辨认正是车主刘小二,为了防止嫌疑人逃跑,侦查人员找准有利时机,秘密将刘小二及另外两名在路边与刘小二攀谈的男子控制后带到就近的派出所进行调查。经细致的调查工作,排除了另外两人与案件无关。经突审刘小二,刘如实交代了伙同刘小三、王大力在承德县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王大力及刘小三的居所和行动轨迹后,迅速布控,在玉田县散水头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于当日下午16时许,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王大力、刘小二抓获。经审讯,刘小三、王大力二人如实交待了其伙同刘小二在承德县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刘小二、刘小三、王大力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注:文中除民警名字外,其余均为化名)

关键词:承德|承德县公安局|抢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