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机场年客流量破500万人次 跻身大型机场行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22: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6日讯(贺宏伟 张毓)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消息,截至2013年12月24日,石家庄机场年客流量突破500万人次,达到500.02万,标志着该机场成功跨入全国大型运输机场行列。

  2013年,石家庄机场深入推进“大众化、差异化、精细化”三大战略,积极主动引进航班航线,加大商务、旅游客源开发力度,推出“空铁联运”快线服务,拓宽航空惠民利民服务范围。

  2013年,该机场新增赣州、洛阳、榆林、银川、张家界、桂林、张家口、西宁、济州、晋江、绵阳、北海、济南和韩国的釜山、大邱15个国内、国际通航城市。截至目前,运营航线达到55条,通航城市达到51个,每周往返航班突破1000架次。

  2013年,该机场对热点城市、省内支线进行加密。深圳航线由每天2班加密至4班,三亚航线由每天2班加密至5班,呼和浩特航线由每天3班加密至4班,南京航线由每天2班加密至3班,哈尔滨航线由每天2班加密至3班,秦皇岛航线由每天2班加密至3班,张家口航线由每周4班加密至每周25班。

  作为航空大众化的实践路径,2013年石家庄机场积极加大低成本航空枢纽建设,低成本国内航线达到15条,经石家庄机场中转的低成本国内航线达到40条,张家口、唐山、秦皇岛等地旅客可以通过石家庄机场中转国内50多个城市。

  今年冬春换季以后,石家庄机场新增至南昌、天津、济南、北海等8个城市的航线,航线网络进一步完善。

  在国际航线方面,石家庄机场的通达性明显提升,新开、加密至韩国首尔、釜山、济州、大邱航线和泰国曼谷航线,12月24日还开通了至泰国普吉岛的航线。截至目前,该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突破15.2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45%。同时,积极构建国际中转航线,目前该机场通过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机场中转的国际航线通达50多个国外城市。

  据介绍,今年6月份,河北省出台《关于加快民航业发展的意见》,就未来15年河北民航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力争到2020年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达到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35万吨,把民航业打造成全省重要的支柱和先导产业。

关键词:机场,客流量,订票,机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亚昆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