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美展综合材料绘画展将于明年9月河北开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22: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材料绘画展工作会会议现场。长城网 刘海楠 摄
集体合影。长城网 刘海楠 摄

  长城网12月26日讯(刘海楠)今天,“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材料绘画展”首次工作会议在河北美术馆召开。各省市自治区艺术院校的代表、艺术区的画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将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为各画种分区展览,自2014年9月中旬陆续在全国十三个展区分别展出,其中综合材料绘画展于2014年9月16日在河北省博物馆展出;第二阶段是获奖作品展,展出从各展区中评选出的获奖及优秀作品,于2014年年底在北京展出。

  在会上,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对美展评选的学术原则做出了明确要求,首先要坚守本画种的基本特点,以注重体现民族气派、健康向上的主旋律作品为主,贯彻符合艺术规律的方针,在评选中真正有效地把重视文化积淀与提倡技术创新统一起来。

  综合材料绘画作为我国整体美术格局中的新型绘画形态,以开放的姿态,与时俱进的理念和丰富而新颖的表现手法,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的参展作者有专业艺术家和艺术院校的青年学子以及旅居海外的中国艺术家,他们的作品由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表现形式和题材,讴歌中国文化与繁荣昌盛的社会生活,展示了综合材料绘画的艺术魅力。

关键词:美术作品展,材料绘画展,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海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