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唐山市举行2013年度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24 17:14:26
分享:

  长城网唐山12月26日电(肖曼)12月24日,唐山市司法局、唐山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唐山市2013年度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今年执业的67名新律师,在市律协副会长李国强的领誓下,庄严宣誓。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我保证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执业为民,勤勉敬业,诚信廉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宣誓完毕后,各新执业律师郑重的在誓词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新执业律师代表李顺前表示:“崇高的责任感是律师职业成为社会高尚职业的第一步,我们在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要切实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并尽一已之力推进中国社会的法治进程,为社会管理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唐山市律协副会长耿万海作为老律师代表对新执业律师提出希望,他希望新执业律师在勤勉尽责、持之以恒的做好律师工作以外,还要关心政治,关心法治、关心社会热点问题、关心行业的发展。只有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律师,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才是一名优秀律师。

  宣誓仪式上,唐山市优秀律师代表赵丽菁为新执业律师做了题为《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律师》的报告,赵丽菁律师以自己执业三十多年的执业经验和典型事例告诉新执业律师,律师是一个知识性行业,更是实践性行业,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要先付出才会有收获,先舍后得。律师也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职业,需要更多地向别人学习。作一个成功律师必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要勤勉敬业,始终将诚信执业贯穿始终。

  据了解,唐山市2013年度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是按照司法部《关于建立律师宣誓制度的决定》和省司法厅的统一要求,目的是为了切实提高唐山市律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培养新执业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唐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指导处原处长赵唐民同志主持了宣誓仪式。

关键词:唐山,律师,宣誓仪式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