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安平成立红色文化研究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26 21:56:56
分享:

  长城网12月26日讯(季然 张珊珊 王小菊)12月26日,正值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里庄严肃穆,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衡水市安平县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

  为表达革命老区对一代领袖毛泽东同志的缅怀之情,安平县特在这一天成立了红色文化研究会。会上选举产生了红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和理事成员。安平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为安平县乃至衡水市注入了一股红色文化研究的力量,为该县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安平县是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1923年台城青年弓仲韬受李大钊的派遣回到家乡进行革命活动,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安平县台城特别支部。抗战初期,安平又成为了冀中平原抗日根据地长期抗战的指挥中心和军事中心,全县人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有抗日英雄、冀中军区司令员吕正操艰苦发展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史话流传;有无微不至照顾伤员被誉为“冀中子弟兵的母亲”——李杏阁;有11岁参军抗日的毛泽东卫士长李银桥;安平县农民保家独立团,在朱德总司令和聂荣臻司令员的指挥下,南征北战,英勇杀敌。

  据了解,该县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包括开设红色影片展播栏目,回顾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丰功伟绩;红色文物展陈列了毛泽东同志用过的物件及革命时期的文物资料,展现了安平县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记忆。

  

 

关键词:安平,毛泽东,红色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