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爱心老板巩文生倾情救助邯郸患难夫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16: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27日电(王永宏 扈炜)12月24日,在衡水市枣强县芍药村无公害蔬菜大棚合作社的一新房间里,屋里墙上挂着一帆风顺,万事如意的牌匾,旁边是一个大红的“福”字中国结,双人床、衣柜、写字台、液晶电视、大红的被褥和枕头……布置的像婚房一样,一位来自邯郸的农村妇女推着瘫痪丈夫成了这里的主人。

  11月30日,河北宝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老板巩文生通过电视了解到邯郸成安县的张爱军因车祸致高位截瘫,妻子李美如14年如一日床前照料,李美如病倒了,就和丈夫在床上躺了3天没吃没喝。“我要老了,可怎么办?”李美如又委屈又绝望,她已经把生命中最美好的14年的时间给了丈夫,给了这个家,可苦日子仍看不到头,李美如绝望地提出离婚,使这个家庭濒临崩溃的边缘。看到张爱军家的遭遇后,巩文生掉泪了,他跟妻子说,咱们在芍药村有农业产业园,可以把他们安置在园区里,给李美如安排份工作,挽救这个家庭!

  第三天,巩文生驱车到邯郸看望了张爱军,带去了2000元钱和轮椅。张爱军坐上了新轮椅,在众人的帮助下,到村里转了一圈,这是他几年来第一次离开病床。张爱军说,妻子身体好时,隔三差五背着他到自家院里晒晒太阳,后来妻子身体垮了背不动他了,他就一直躺在病榻上,身上生了褥疮……巩文生见到此情此景,更加下定决心动员张爱军夫到衡水去。

  对于离开邯郸家乡到衡水生活,开始时张爱军心里也充满了疑惑和顾虑。“我们园区有许多外地人,你们搬过去后,你妻子可以在厨房帮厨,也可以到大棚工作,可以挣工资,干好了还有奖金。那里的人们也能帮助你们……”巩文生耐心地给夫妻俩做着工作。终于,张爱军夫妇被巩文生的诚意所打动。

  12月24日一早,巩文生派人到邯郸接张爱军夫妇。一路上,李美如的脸上泛着笑,张爱军也很激动,这是他14年来第一次出远门。当天中午12时许,张爱军夫妇终于踏上了芍药村的土地,他们成了这里的新村民。夫妻二人的到来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接待,枣强中老年益助协会30多位老人和村民纷纷为他们捐款,300、100、50……李美如一只手接着钱,一只手抹着泪。

  巩文生带着李美如到蔬菜大棚熟悉工作环境,大棚距离他们的住处只有100米,李美如可是利用工作间隙方便回家照顾丈夫。巩文生说,今后将帮张爱军一家把户口迁到芍药村,等村里新民居建好后,再给他们分套新房子,他们的儿子毕业也可以到园区工作。巩文生表示“要从根本上解决他家的困难,靠捐助给点钱物只能解决一时的困难,可解决不了一世。我就想帮这个家庭从根本上解决困难。”

“爱心老板”巩文生(左一)把邯郸贫困家庭接到芍药村。扈炜 摄 
来自邯郸的贫困家庭受到枣强中老年益助协会 捐助。扈炜 摄
 
“爱心老板”巩文生 与张爱军 夫妇亲切交谈。扈炜 摄

关键词:衡水,爱心,巩文生,邯郸,患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