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两万件爱心衣物运抵张家口 两地人民心连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16: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28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不同的城市,一样的爱心,300公里的路程无法阻隔真挚的爱心,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不能撼动温暖的善举。自25日“廊坊2013暖冬行动”爱心车队从廊坊出发奔赴张家口以来,两天的时间里,两地爱心人士积极协作,不但将2万余件衣物成功运抵张家口崇礼县石窑子乡接收点,更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将温暖亲手传递。

  由长城网廊坊频道、廊坊都市报、乐活网及山叶集团共同发起的“2013暖冬行动”,自11月8日记者节开展以来,得到了廊坊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截止到12月20日活动结束,廊坊“2013暖冬行动”共募集衣物50000余件,这些衣物也将陆续运往承德、张家口、邢台、邯郸等地的接收点。

整装待发。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启程,肩负爱心重托!

  25日中午12点,车队满载着廊坊的爱心启程奔赴张家口。“出发前就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着许多廊坊爱心人士的重托。”据活动负责人董明超介绍,收集来的衣物除统一存库外,还特别进行了消毒处理,并在装车时做好了分类整理工作。

  一路上,志愿者们个个情绪高涨,欢歌笑语声不断。在与志愿者的交谈中记者得知,许多志愿者都是白天上班,然后晚上再到收集衣物的库房“加班”,累了就直接睡在库房,大伙的目的只有一个——将爱心衣物尽快送到接收点。

  历经六小时的跋涉,爱心车队终于抵达目的地,张家口“让爱飞翔”公益群体的志愿者们早已在路旁迎候,两地爱心人士汇合一处,虽然大伙只是通过网络联系不曾谋面却一见如故,亲如一家。此时张家口的气温已经低至零下十几度,可两地爱心人士相聚的喜悦,让人瞬间忘却了严寒,有的只是暖暖的爱心与真情。

  “感谢廊坊的爱心人士来到张家口奉献爱心,我们从线上走到线下,不但拉近了距离,更是两地爱心的聚集。”张家口“让爱飞翔”公益群体负责人“辛苦快乐”表示,这是两地爱心组织第一次开展联合活动,已经提前去接收点实际走访,要做到将爱心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的手中。据了解,张家口“让爱飞翔”爱心公益群,以救助特困群体为己任的公益组织,目前有成员近千人。

到达接收点。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温暖,让爱不断播撒!

  经过一晚的休整,26日早上7点,在张家口志愿者的带领下,爱心车队来到了张家口崇礼县石窑子乡收集点。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志愿者们和当地干群都在热火朝天的奉献着,卸下来的一包包爱心衣物在仓库里堆积成山。

  随后,志愿者们深入到该乡上耗沁村和小西湾村的困难群众家中慰问。“这里的温度这么低,有的困难群众还住在土房、窑洞里,希望这些爱心物资能切实的帮到他们,”廊坊志愿者王影将新棉被和衣物送到了乡亲们手中,上耗沁村82岁的老党员刘文兵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这周末我们将组织一次帮扶慰问活动,希望将来还能和廊坊等地的爱心团体一起温暖社会。”让爱飞翔志愿者“笑猴子”说道。

送去温暖。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离别,真情难说再见!

  冷了就咬牙坚持,困了就靠着休息一会,渴了就喝一口带着冰渣的水,为了节省时间志愿者们就一直这样“凑活着”赶路。两天的活动时间一晃而过,虽然有些疲惫,但廊坊的志愿者们却总觉得意犹未尽,“我们已经和张家口的爱心人士约定好了,还会有更多的爱心互动!”

  交流爱心显真情,在一片道别声中,虽然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廊坊、张家口两地的爱心互动并不会就此终结……

不畏严寒奉献爱心。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关键词:廊坊,张家口,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