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做好“起承转合”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头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2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8日,河北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开幕,河北省委书记在会上强调,明年我们要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就是要为人民干实事,增进人民福祉。

  坚持群众路线是党长期执政的根基和法宝,在党的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北省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联系点,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政治洗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获得了长足的进步,领导干部们切实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面对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即将开展,结合河北省稳中求进的发展进步总基调,坚持以实干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的“起承转合”,才能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起,就要强势开头,直奔目标。既要有干事的热情,又要有坚定地立场、清醒的头脑和明确的方向,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以严而又严的作风,真抓实干,既不能等待观望,也不能说归说做归做,要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当中去,“好的开始是成功地一半”,放响了“开门炮”才能在满堂喝彩中继续勇往直前。

  承,就要夯实过程,实干苦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领导干部决不能畏惧退缩,要以苦干实干的态度,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围绕中心任务和重大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画到底,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以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科学啃”的精神和“啃不下来不罢休”的决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从这一追求发展的过程中积累经验、磨练作风,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高为人民办事服务的能力,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

  转,就要发展创新,寻求变化。解决好在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各类新问题,关键是要随着时代和社会的进步学会变化和创新,一方面要加强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以不破不立的勇气和决心,积极应对好各类突发事件和难题。争取在转折中寻求进步,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将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合,就要汇聚能量,实现突破。“一根竹竿容易弯”,“众人拾柴火焰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既要会牵牛鼻子,又要善于弹钢琴,特别是注意调动班子成员和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要善于总结和归纳发展过程中的点滴进步,总结经验,不断为实现社会和经济发展进步积累正能量。

  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不仅仅是执政者的瑰丽蓝图,更是燕赵百姓的心之向往、心之所盼,只有以更加勤政务实的工作态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精神,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才能在未来的挑战中获得成功,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孔令晶)

关键词:河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