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至黄骅港铁路12月28日试验运行 承担货物运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2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8日讯(张天虎)来自北京铁路局消息,2013年12月28日,邯郸至黄骅港铁路(以下简称邯黄铁路)开始试验运行。

  新建邯黄铁路是由河北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一条合资铁路,由北京铁路局承担运营管理。邯黄铁路位于河北省南部及东南部的黑龙港流域地区,西南端与京广、邯济铁路相连,沿途经过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四市22县(市、区)终至黄骅港港区,线路全长468.2km,全线新设车站32个站。主要承担黄骅港至邯郸、邢台、石家庄方向的货物运输,晋中地区和顺、左权县以及和顺至邢台铁路经黄骅港下水的货物运输任务。

  邯黄铁路工程于2010年10月1日开工建设。在3年多的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认真落实质量、安全、工期、投资、环境保护管理要求,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效率管理,依法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于2013年12月23日通过了项目验收。

  邯黄铁路的建成通车改善了河北省黑龙港地区运输条件,为黄骅港发展提供了大能力的运输通道,开辟了晋中和顺、左权地区的出海通路,对促进河北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火车站,邯黄铁路,货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