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维也纳新施特劳斯交响乐团献艺保定新年音乐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保定市新年音乐会 。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2014保定市新年音乐会 。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29日电(李艮春)12月29日晚,由中共保定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4新年音乐会在直隶剧院激情上演,献上一场精美的音乐盛宴,让市民体验到最正统的施特劳斯乐曲的奢华享受。

  音乐会由维也纳新施特劳斯交响乐团演奏,在著名作曲家、乐团首席指挥里波米尔·德涅夫的执棒下,为古城保定人民演奏了《卡门序曲》、《吻》、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柴可夫斯基–波兰舞曲-《叶甫盖尼奥涅金》 、《茉莉花》、《红色娘子军》 、施特劳斯-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二十首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精彩演出让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据悉,维也纳新斯特劳斯交响乐团(前身为欧洲交响乐团)成立于1988年,团部设立在奥地利维也纳和保加利亚的首都索菲亚,该团是由当时法国的著名艺术家尤费斯·琼斯等人成立。乐团成立不到25年在欧洲取得很大的成功,每年250多场的演出场次横扫法国、比利时、瑞士、德国、西班牙、荷兰、意大利等180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场所。 

关键词:保定,音乐会,交响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