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 高邑四措施强化环保教育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22: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9日讯(张世豪)高邑县教育局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养成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环保意识,积极探索环保教育新途径、新方法。

  高邑县狠抓环保教育知识传授。全县所有学校每学年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不少于12课时,做到课时、教材、师资、教案、教具、考核六落实。组织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坚持把环保教育内容融入课堂,通过自然、历史、综合实践、品德与社会等课程渗透环保知识,在全县广大教师中开展优质环保教育评选活动。

  高邑县积极开展环境保护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局结合实际,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创模知识竞赛,环保教育征文、绘画、演讲比赛等活动,在全县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低碳生活在我身边”读书教育活动。在高邑县“倡导低碳生活,呵护生态家园、与创模同行动”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中,选送的30篇征文全部获奖,县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高邑县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种环保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开展春、冬季义务植树,“我为环境做贡献”、“呵护蓝天碧水,你我共同行动”、“擦亮高邑,争做环保小公民”、“学雷锋,义务清除社区野广告”、“节能环保宣传周”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落实“节能环保”措施,推进校园环保实践活动。

  高邑县加强学生生态教育,结合水务局组织学生参观调研南水北调、污水处理、西部旱情,增强环保和生态意识;教育学生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组织学生捡拾垃圾,保护绿地、清洁水资源,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生活环境。

关键词:环保教育,高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