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听民意办好十件实事 赵县2.7亿元投资惠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01 18:36:2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1月1日讯(冯素琴 朱涛 聂聪超)12月31日,位于石家庄赵县李春大道东段北侧新建的赵县中医院正式投入使用,500张床位进一步提升了赵县的就医就诊环境。这是该县医疗资源整合升级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赵县中医院是一所中西医结合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院始建于1984年,现已成为科室齐全、设备先进、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社区服务为一体,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职工医疗基本保险、商业保险定点医院。

  实施医疗资源整合升级工程,完成新中医院建设是赵县县委、县政府为群众所办的十件实事之一。2013年年初,该县专门下发文件,在全县征集2013年为民办实事计划建议,汇集众智、凝聚人心,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力。在《赵县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医疗资源整合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电网建设工程、城乡道路畅通工程、农村教育推进工程等内容做为县政府着力办好的十件利民实事。这些实事涵盖了医疗卫生、现代农业、饮水安全、公共交通、环境改善等群众关注的民生诸多方面,累计投资达到2.7亿元。

  除了医疗资源整合升级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也是该县为民办实事的“重头戏”。投资1540万元,在沙河店镇、王西章乡7个村1万亩农田打井65眼,铺设地下防渗管道83公里,埋设低压电缆38公里,增设变压器7台,整修农田道路22公里,植树2.4万株。投资2200万元,在沙河店镇、高村乡、南柏舍镇11个村实施节水灌溉工程3.22万亩,铺设地下管道319公里,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奠定了基础。

  此外,该县还投资3600万元,新架设10千伏线路100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400台,投资860万元,新建改造35千伏线路14公里,缓解80个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紧张问题;投资2000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4个乡镇25个村4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1000万元实施农村教育推进工程,新建范庄镇第二中心幼儿园、高村乡第一幼儿园、沙河店镇中心幼儿园和谢庄乡北中马中心幼儿园;投资1850万元实施城乡道路畅通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实施就业创业工程,免费开展就业创业培训1000人,失业职工培训400人,为就业创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贴息贷款3000万元,实现劳务输出10100人,免费培训新型农民2400人;实施生育健康工程,为3039对新婚夫妇及照顾二胎对象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共发现不适合怀孕的高危人群140人;实施助残工程,免费为重度残疾人贫困家庭进行危房改造,免费为5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关键词:赵县,中医院,惠民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