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美诗曼:免费美容诱饵下的“美丽陷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1 2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的美诗曼美容养生会馆已经改换主人,原店主当初承诺退还的押金,顾客们却不知该找谁索要。 长城网 田平珍 摄

  长城网1月1日讯(记者 田平珍)“在美容院存放押金赠免费美容,一年后押金无偿退还。”但当顾客交了钱,一年期未到,却发现美容院早已易主,新店主不接受前任店主的债务……2014年新年的第一天,高高兴兴去美容院做美容的石家庄市民田女士,震惊地发现自己竟落入了美容院精心布下的“美丽陷阱”。

  2013年3月中旬的一天,家住石家庄省直东苑小区的田女士,收到小区对面一家名叫“美诗曼美容养生会馆”的美容院打来的电话,称美容院店庆当天将推出大酬宾活动,进店会有神秘大礼相送,请田女士务必到店参加活动。

  经不住服务员的一再恳求,田女士在约定的时间来到美容院。一位自称李亚丽的店老板热情地把田女士让到屋里,并告诉田女士,为答谢老顾客,该店推出存押金赠免费美容护理活动,“存放押金3000元,即可享受半年免费美容服务;存入押金5000元,可享受一年免费美容。一年期满,押金无偿退还。”

  想到自己已在该店做美容一年有余,无论店主还是服务员都热情有加,每次来“姐姐”长“姐姐”短叫得异常亲热,加上美容院承诺的一年后押金将无偿退还,田女士未加多想,就糊里糊涂地从银行卡上划了3000元存入了该美容院,当时甚至忘了向服务员要发票。

  等回到家,田女士左思右想觉得心里不踏实,赶紧打电话向店主索要发票。但店主称只能开收据。田女士无奈只好答应,两天后到美容院开了张3000元的收据。

  随后的几个月,美容院时不时给田女士打电话催促她到店里享受免费美容服务,但田女士一方面因为工作忙很少去,去了又发现店主所谓的免费美容服务比日常的服务大大缩水,还总是变着法地推销各种美容产品。有一次,田女士经不住诱惑,花200多元从该美容院购买了一盒面膜,按店主说法,这200多元是直接从3000元押金里扣除的,不需要田女士另付费。但回家试用时,田女士发现与普通几块钱的面膜并没有太大差别。之后,服务员再推销时,田女士都坚决拒绝了。虽然隐约感觉美容院在利用各种手段骗钱,但想到店主承诺的一年后押金无偿退还,田女士想只好等一年期满把押金要回来再说。

  没想到,元旦当天,当田女士再次来到该美容院时,却发现店面名称虽然没变,店主却早换了人,新店主拿出一份协议给田女士看,说自己和原店主李亚丽签有合同,原店主所有债务包括需退还顾客的押金等均由原店主承担。

  气愤不已的田女士拨通李亚丽电话,质问其以前承诺的押金如何退还,李亚丽却狡辩称3000元算田女士购买的美容服务,已转由新店主继承,如果不同意,报警随便去。

  田女士一怒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但民警了解事情原委后说这属于经济纠纷,只能到法院起诉,据他们了解,不止一个顾客掉入该美容院美容陷阱受了骗。有位在电台工作的张女士之前也曾报警称自己存入的5000元也同样打了水漂。

  田女士想不明白,这种打着免费美容幌子,诱使众多顾客上当受骗的欺诈行为,为何无人监管?她当初也是看该美容院有正规的工商登记注册证明,才在这里办理了美容卡,如今不但被骗的钱无法追回,骗子还肆无忌惮地叫嚣“随便去告”。田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整治这种欺诈行为,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关键词:美容,陷阱,美诗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