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曹、滨海东段两条公路预计将在年内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02 22:57:10
分享:

唐曹、滨海东段两条公路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预计今年将相继建成通车。柳崇元 摄

        长城网唐山1月2日电(柳崇元 肖曼)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全长57.31公里的唐曹公路改建工程和全长61.36公里的滨海公路东段改建工程分别取得长足进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工程建设目标,预计两条公路今年将相继建成通车。

公路建设施工现场。柳崇元 摄

  唐曹公路和滨海公路改建工程是唐山市沿海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先导工程。从2012年开始,唐山市交通部门在建设资金筹集难、征地拆迁工作难的情况下,转变职能,创新管理,在系统内部创建融资平台,积极主动与沿线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地方问题,精心组织各参建单位适时开展各种形式的施工会战和重点攻坚,为圆满完成全年工程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路建设过程中的洒水作业。柳崇元 摄

  截至2013年底,滨海公路累计完成路基挖方236万立方米,填沙195万立方米,填石140万立方米,占工程总量的88%;桥梁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99%;路面工程完成水稳碎石单幅单层113.4公里;完成沥青混凝土底面层单幅37.8公里,占工程总量的30%。

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柳崇元 摄

  按照计划,两项工程都将于明春开始进行大范围路面工程施工。预计唐曹公路和滨海公路分别将于明年10月底和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并实现通车运营。

公路沥青铺设完毕。柳崇元 摄

关键词:唐曹公路,滨海东段公路,通车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