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寄语河北两会】让民生沐浴在新政的春风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2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网上看到了即将召开的河北“两会”的相关热议,从大家讨论的内容和热情看,“两会”寄托了大家的希望,人们都期待有更多惠及民生的新政吹遍燕赵大地每个角落。

  其实,老百姓关注“两会”盛况,关心国家大事,就是因为“两会”是群众吐露心声和诉求的一个平等交流的平台,同时又是一个能得到更多惠民政策和改善生活信息的机会。其中融合了群众的期盼,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人民群众是实践和认识的主体,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因此,发展的最终目标就是为了造福百姓。新的一年,在应对各类复杂问题的过程中,改善民生始终被摆在突出的位置上。伴随着保障房的投入使用、农村群众帮扶救助力度的加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一件件惠民、利民实事的落实,充分体现出政府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百姓从中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

  刚刚结束不久的省委八届六次全会指出:“坚持做到‘三个先行’,即,先行保障民生投入、先行安排民生项目、先行解决民生问题。既尽力而为,持续改善民生;又量力而行,使改善了的民生可持续。”进而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涉及民生的方针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备受重视。我们有理由相信,省委、省政府必将给予群众热切关心的民生领域更多更大的回应。(兰琴)

关键词:河北,两会,三个先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