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爱护环境市民自掏腰包 公交站前安放垃圾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22: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自掏腰包公交站前安放便民垃圾桶。孙海龙 摄

市民自掏腰包公交站前安放便民垃圾桶。孙海龙 摄 

    长城网天津1月8日电(刘朋朋 郭晶璇 孙海龙)8日,市民王女士在天津的文化街游玩后,准备乘公交车回家。当她将把手中的包装纸随手扔往垃圾箱的时候,忽然发现眼前的这个“垃圾箱”有点特别,严格来说,这是一个铁丝网的垃圾篓,并且很显然不是环卫部门安装的。

  天津市南开区,东马路的东北角公交站异常繁忙,停靠此站的公交线路有17条之多,现场候车的市民不下二三十人。在站牌旁边,记者看到了这个铁丝网状的垃圾篓,约有半米多高,里面盛放着路人丢弃的杂物。不时有乘客将杂物丢弃在里面。

  到底是谁放了这个便民的垃圾桶?记者向附近保洁的环卫工人问询,他们表示不太清楚。随后记者向旁边报刊亭的摊主进行了解。“这垃圾篓是我放的!”摊主赵先生边回答边呵呵地笑了。据了解,赵先生从2007年在此经营报刊亭生意。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原来放置的垃圾桶被陆续拆除了。由于公交站前候车市民众多,随手丢弃的杂物也不少,给保洁的环卫人员也带来了不小的负担。赵先生的报亭距离站台这么近,也是未能“幸免于难”。尽管他不间断地打扫,但也是无济于事。“我就想人们是没地方扔垃圾呀。要是有个垃圾篓不就能解决问题了吗?于是啊,我就花20多元买了一个垃圾篓。出摊时放那,收摊时收起来。自从放置以来,效果好了不少。垃圾乱扔的情况也大大改善了。”赵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市民李女士得知是赵先生的善举时,很是钦佩。“虽然就是一个垃圾篓,但解决了不少人的问题。也希望啊,环卫部门能够在此安置垃圾桶,方便市民,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公交站,垃圾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