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提案]发展公交事业 压缩代步车非法营运空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1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8日讯(宿馨元)近年来,大量所谓的“老年代步车”往返于石家庄市区商场、车站等繁华地段揽客营运,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在2014年河北“两会”上,曹晓燕委员提交了关于“老年代步车”非法营运问题及整治建议的提案。

  “石家庄市区约有非法营运的‘老年代步车’5000余辆,约占石家庄运营车辆总数的25%。”曹晓燕委员经过调查分析认为,所有“老年代步车”都没有合法营运手续,驾驶人员整体素质不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乱闯红灯、逆行、掉头猛拐等违章现象比较普遍,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

  为此,曹晓燕委员建议,发展公交事业,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压缩老年代步车非法营运生存空间。同时,建议石家庄市政府出台相应管理规定,为依法取缔提供法律依据,组织由公安、交通、城管、工商、质监、税务、民政、残联、文明办等部门及各区县政府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制定治理措施,形成强大整治合力,彻底解决老年代步车的问题。

关键词:河北两会,提案,老年代步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