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未来一周河北大部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1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9日讯(季然 郭迎春)9日进入“三九”隆冬。据省气象台9日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受弱冷空气影响,11日坝上地区多云间阴;13日各地云量较多。未来一周,全省无强冷空气活动,没有降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

  据监测,9日凌晨至上午,张家口南部、承德西南部、唐山、秦皇岛大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以霾为主,其中沧州东部、邢台中部、邯郸西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或浓雾。至9日14时,上述地区的雾已全部消散,但保定市区、沧州西部、衡水北部、邢台大部、邯郸西部等地的霾仍在持续。

  与8日同比,9日最低气温再次下降,北部地区下降了5-8℃,降至-11℃至-27℃,其中康保最低为-27.9℃;中南部地区下降了3-7℃,降至-7℃至-11℃,其中石家庄市区下降了2.5℃,降至-6.8℃。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气温仍然偏低,天气寒冷,其中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为1℃,最低气温为-8℃。

  “冷在三九”,正是在每年的1月中旬,是全年最冷的时期。“三九”时节,河北省冷空气活动频繁,阴雾和霾天气较多,大风过后降温明显。据气象部门预测,这个冬季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的阴雾和霾天气以及某一时段的低温寡照天气将时有发生。建议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预防工作;并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衣保暖,注意身体健康,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河北,天气,降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