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两会]港澳委员和海外列席人士参观考察省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1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0日讯(薛惠娟 霍晓丽 刘伟)10日下午,出席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海外列席人士参观考察了省博物馆。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陪同参观。

  港澳委员和海外列席人士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大汉绝唱——满城汉墓》、《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和《名窑名瓷》三个展厅。刘胜金缕玉衣、长信宫灯、错金铜博山炉、错银双翼铜神兽、邢窑白釉凤首盖贴花皮囊壶、定窑白釉刻花龙首净瓶……面对古老的燕赵古代艺术珍品,参观人员发出声声赞叹。在错金铜博山炉展柜前,海外列席人士凌锋把脸紧贴玻璃罩仔细端详。此炉制作精美,炉身铸成山峦重叠的模样,山中神兽出没,虎豹奔走,猎人巡猎其间,人与自然和谐一体。“燕赵古国人民的智慧和文化令人惊讶,真了不起!”他连声赞叹。林玉凤委员也深有同感地说,“通过这次参观,对燕赵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有了深刻的了解。”

  考察结束,踏出博物馆大门,大家还意犹未尽。“今后,我们会向更多的人宣传河北的悠久历史文化,也会在河北利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方面多建言献策。”许多港澳委员和海外列席人士表示。

关键词:河北两会,港澳委员,省博物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