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避暑山庄杯”首届环山庄速度轮滑赛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22: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石峥 摄

  长城网承德1月16日电(石峥 田伯兴)首届“承德避暑山庄杯”19省区市环山庄速度轮滑公开赛1月11日在避暑山庄内湖区举行。

  轮滑运动是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已经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奥运会备选项目。轮滑是我国第二大户外运动,近年来,我国轮滑爱好者人数迅猛增加,各类轮滑比赛每年多达千场。其中,公路(景区)轮滑比赛最有吸引力,如长沙世界之窗、秦皇岛北戴河沿海公路、太湖景观大道和哈尔滨松花江畔等均为极佳的比赛场地。“承德避暑山庄杯”轮滑公开赛在世界著名景区“避暑山庄”内举办,美景与运动的结合将成为此类赛事的首创。

  据悉,本次轮滑大赛中,来自国内19个省区市30支参赛队的500多名国内专业和业余选手参加,很多远在广东、宁夏、陕西等地的选手专程赶来参赛。其中,最小的轮滑选手只有5岁。本次大赛裁判由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总裁判长闫涛先生和其带领的裁判组亲自执裁。参加赛事活动的有在国际大赛中获得前三名的比赛选手,还有在国内历届大赛中荣获过全国冠军的8名选手。

  据了解,本届轮滑公开赛在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内环湖区举行,全程4.8公里,比赛分为“个人计时赛”、“团体接力计时赛”两个项目。经激烈角逐,最终,承德冰雪轮滑运动协会米高轮滑队荣获速度轮滑公开赛团接力赛第一名,河北唐山队洪健、河北保定队秦莹莹、陕西队张茁鹤分获速度轮滑公开赛成年男子、成年女子、儿童组 第一名,而自由式轮滑交流赛男子、女子第一名分别被内蒙古队李飞龙、宁夏队李亚林夺得。

  本次大赛由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和承德市避暑山庄管理处承办。

  

关键词:速度轮滑,避暑山庄,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