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七旬老人遭遇电信诈骗 痛失110多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3 22: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3日讯(宿馨元 赵文建)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接到一起报案,一位70多岁的老人遭遇电信诈骗,痛失110多万元。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临近年关,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

  1月8日,家住桥西区70多岁的马老太太(化名)家中电话响起,一位自称是邮局的男子问老太太是否收到一封关于北京市工商银行某支行贷款3万元的信件,老太太说没有收到,对方便称可帮其转到公安机关的电话报警。随后,另一男子接听电话说自己是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民警,并报出了自己的姓名、警号和办公电话,并且告知她可通过010114查询电话真伪,老太太赶紧用手机拨打查询,发现该号码正是经侦总队的办公电话,于是对男子的话信以为真,连忙追问发生了什么事。男子说老太太涉嫌洗黑钱案,涉案200多万元,老太太坚决否认,男子说可能是嫌疑人盗用了她的身份信息,可帮其备案,并详细询问了老太太家的银行存款情况。

  9日上午,一名自称“李警官”的女子给马老太太打来电话,说这个事情很严重,必须要将银行的存款全部转成活期,存入她提供的银行账号,先予以冻结,在案件查清后再解冻,并要求在转账过程中,两人要保持通话。就这样,马老太太将110多万元巨款全部转入了对方的账户。

  当天晚上,老太太的家人发现其神情不对,经再三追问,才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她的家人很快就意识到被骗了,赶紧到维明刑警队报了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针对老年人经历事情少,防范意识薄弱,用虚假网络电话冒充公安机关电话号码,以当事人涉嫌洗钱、诈骗等犯罪活动,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恐吓、诱骗当事人将银行存款转入“安全账户”(实为诈骗账户)实施诈骗。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此类情况,请直接拨打114查询公安机关电话,辨别真伪,同时要将情况及时告诉家人,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话,切记要提高警惕,以免再次上当受骗。

关键词:电信诈骗,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