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经济学院学生寒假实践:筑梦栾城 勇担责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22: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4日讯(席亚楠 刘海楠)12日、13日,石家庄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栾城组织开展了“青春铸就中国梦 实践成才勇担当”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紧密围绕农村道路与通讯基础建设的主题,调研了栾城县部分农村的道路与通讯结构,规模发展情况以及今后几年的规划方案,深入农村向当地人民宣讲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梦”主题教育思想。

  12日上午8点整,小分队抵达栾城县柳林屯岗头村,经过岗头村村干部郭大爷的介绍,初步了解了岗头村道路与通讯的基本情况。当天下午,小分队成员在岗头村村干部郭大爷的带领下将购买的一些生活必需品赠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和老党员,并踊跃帮老人们打扫庭院,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

  13日上午,小分队成员前往岗头村周边,实地调研了道路的建设情况,发现村外道路存在一些问题,他们表示将通过合理的渠道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下午,石家庄经济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前往当地小学进行了“我的中国梦”主题宣讲,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调查了村民对生活环境的满意度。

  这次实践让村民们了解到了道路建设与经济发展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让村民意识到了现代通讯的重要性,同时也使石家庄经济学院小分队的成员们得到了锻炼,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精神。

意气风发的石家庄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带着梦想深入基层。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为当地小学生传递“中国梦”。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为乡亲打扫庭院。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关键词:寒假,石经院信工学院,栾城,筑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海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