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青县男子钓鱼落冰窟 消防官兵勇施救[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2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施救中。蔡晓东 摄

被困男子被救上岸。蔡晓东 摄

  长城网沧州1月14日电(董传辉 蔡晓东)1月10日13时30分,沧州市青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青县南湖公园人工湖内有一名男子不慎掉入冰窟内,急需救援。青县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及10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现场有很多围观群众,在距离岸边约30米远的位置,冰面破开一个大洞,一名男子趴在浮冰上,身体的大半部分没入水中命悬一线。通过询问现场群众得知,由于中午温度较高,人工湖冰面部分地方出现融化,只有薄薄的一层薄冰覆盖,使人工湖成为一座天然的陷阱,该男子在未摸清人工湖的实际情况下,贸然进入湖中心处破冰钓鱼,途中踩破冰面落水。冬季湖水冰冷彻骨,如救援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先疏散周围冰面上的围观群众,减轻冰面上的重力,防止冰面断裂造成人员伤亡,同时,一名队员穿上救生衣,带上安全绳等装备前往湖中心为被困人员套上救生圈帮助其脱困,但因正值中午,气温持续升高,脆弱的冰面再次破裂,救援人员数次踩破冰面掉入水中。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改变战术,指挥两名官兵手持安全绳两端分别到达人工湖两侧,将安全绳拖拽至被困人员处,将其拖拽上岸。

  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在此,消防部门提醒:为了自身安全,切勿在冰面上游玩活动,避免意外发生。

关键词:青县,冰窟,施救,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