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有无标线收费“不含糊” 石家庄停车乱收费调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2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划线为“王”,石家庄街道停车收费“怎一个乱字了得”。图为广安大街咪表停车路段。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田平珍 刘伟)春节将至,许多市民都开始上街购物买年货,但不少市民发现,本是乘兴而来,却遭遇了让人堵心的事——停车乱收费。收费标准不一、无标识乱着装、强迫办理咪表卡……14日,长城网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线索,走访省会石家庄多个街道停车位,发现停车乱收费现象“花样百出”。

  路边树立的咪表,隐藏着巨大的“陷阱”。长城网 刘伟 摄

  停放在广安大街的车辆,如没有刷卡,就会被贴上“通知单”。长城网 刘伟 摄

  现象一:咪表当前 必须办卡 不办卡就罚款

  地点:石家庄市广安大街

  位于长安区的广安大街是省会著名的商业街,街道两侧写字楼、商铺、银行林立,车辆、人流来往密集,但若“不幸”在这里停一次车,就会发现里边存在很大的“猫腻”。省会市民赵先生就曾经被“宰了一刀”。

  去年10月份,赵先生一家人开车到广安大街办事,将车停放在路边,虽然很纳闷为何没有人收费,但因为比较着急,“没有管那么多,就赶紧去办事了!”

  过了一个多小时,当赵先生回到车前,却发现车窗上贴上了一张粉色的“通知单”,上边写着:“驾驶员朋友,您驾驶的×××号机动车,于××年××日××时××分在广安大街咪表路段停车未刷卡,违反了《石家庄市道路停车场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车牌号已被记录在案。”

  看到这个“罚款通知单”,赵先生一下慌了神,马上与上边的值班电话83807198联系,但无人接听。慌乱中,赵先生看到通知单上一个手写的手机号码,赵先生拨通了这个电话。

  “这里是咪表刷卡路段,必须刷咪表卡,我们可以现场为你办卡,200元一张,不限年限用完为止,刷卡一次2元,停车半小时以内免费,违规纪录可抹去。如果不愿意现场处理,就去交警大队交罚款,一次200元扣三分。”听到对方这样的回答,赵先生和家人商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怎么都是200元,就叫来电话那端一位身着“交警巡检”标志的男子办理了一张卡。

  “因为不经常去那个地方,所以办的那张卡后来一次也没用过,感受很亏!”赵先生现在回忆起那次经历,依然很气愤。

  那么,如果不办卡会怎么样呢?省会市民侯先生因为没有办卡,“提心吊胆好几天,最后却发现是虚惊一场!”

  侯先生去年12月份遭遇了赵先生一样的经历,但他因为没有带足现金,所以没有办卡,后来出差半个多月,当他回来赶忙去交警大队交罚款时,却发现根本就没有相关的纪录。

  “那些人是不是冒充的?不过看着罚单怎么跟正规的一样呢?”侯先生看到没有违章纪录,虽然很纳闷,但是也没有深究,就作罢了。

  广安大街每天车来车往,相信不少人遭遇了赵先生和侯先生一样的经历,14日上午,记者亲自开车到此体验了一番。

  9时15分左右,记者一行刚刚开车来到这里,就看到两个男子身着“巡检”上衣,正在给一个红色轿车张贴“罚款通知单”,上前细看,正如赵先生反映,通知单上写着“违规”机动车的车牌、停车时间、违规情况等,但是贴单员的地方空白,上方有一个手写的手机号码。

  看到记者用手机拍照,这两名声称是“交警大队咪表大队工作人员”的男子态度变得十分蛮横,口带脏字,对记者推推搡搡,并称要将车辆上锁。

太和电子城收费人员出示的票据。长城网 刘伟 摄

  现象二:天价收费 一口价每小时10

  地点:太和电子城门前

  “10块钱一个小时,能接受就进来!”在太和电子城门前,几个身着“和顺泊车”服装的男子一边指挥着车辆,一边告知收费的价格。

  当记者将车停到太和电子城西侧的没有标识的“规定停车位”,一名嚼着槟榔的年轻男子走过来收费,“先交30块钱押金,每小时10块钱,时间短的话出来退钱!”

  “我们只进去10分钟取个东西,能不能便宜点?”记者询问该男子,男子表示:“1小时之内都是10块钱,爱停不停!”

  记者无奈递给他30元钱,男子交给记者6张面额5元盖着“石家庄市新华区道路停车收费中心收费专用章”的票据,便欲离开。

  票据上并没有显示停车时间,如何认定停车时间来收费呢?经记者提醒,该男子才“瞅”了一眼手表:10点23分。

  10分钟之后,当记者走出太和电子城来到车前,男子上前,并递过来20元钱。“物价局规定15分钟之内免费停车,不应该收费啊!”当记者追问,男子先是表示“价格可以自行制定”,后来见记者要拨打物价举报电话,便放弃争执,将30元钱全数退给记者,并快速离开。

停车场公示牌。长城网 刘伟 摄

  现象三:价钱可“商量”  不要发票可打半价

  地点:中华大街军创国际写字楼前

  在军创国际写字楼外,两个收费人员,来回穿梭,上前收费,指挥车辆。

  “我们就停车10分钟,等个人,能不能便宜点?”当记者询问年轻男子,男子开始很不耐烦,扔下一句话“一小时之内都是10元钱”,便匆匆离开去指挥另外一辆车。

  收完另外一辆车的停车费,男子又走过来表示:“那你要是不到半个小时,可以便宜点,8块钱吧!”

  记者仍然不认可,男子又做出了“让步”,一副好商量的架势:“你们要不要票,要是不要票,可以便宜点,5块钱吧!”

  现象四:无划线标识 但收费依然不“含糊”

  地点:华西路石家庄市二院附近

  “这里没有划线啊,怎么还收费?”11时左右,当记者来到华西路,想在划线停车场西侧一排没有标识的地方停车,一身着军大衣的男子走过来收费,“一小时五元。”

  当记者质疑男子收费是不是合法时,男子并没有长时间“纠缠”,只是狠狠地说了一句“出了事自己负责啊!”便转头离去!

  现象五:着装不规范 票据“神马的”要嘛有嘛

  地点:盛世长安小区西门

  “停一次4块钱,停一天也是4块钱,15分钟内免费。”在盛世长安小区西门一侧,树立着“P”字标牌的道边停车区域内,记者找到车位停下,一男子走上前来。

  该男子身着黑色夹克,没有收费标识,但是当记者询问是不是正规收费,有没有发票时,男子表示:“有票,啥都有,要嘛有嘛!”

华安街上停车混乱。长城网 刘伟 摄

  现象六:停车混乱 停进去容易想出来难

  地址:世纪大饭店西侧华安街

  位于世纪大饭店西侧的华安街,是一条小街道,但街道两侧依然划满了停车位。再仔细一看,在停车位内侧的便道上,间隔有大有小,十分不规则地停着一些车辆。

  “早上来的时候,看到别人把车停在便道上,我就靠墙停在了这里。”11时30分左右,张先生来到停在内侧的车前想要开走,却发现“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外侧还有‘门将’当道!”自己的车被堵得严严实实,根本没法倒出来。

  “停进去容易,出来难!”市民张先生看着这四方“夹击”,真真是束手无策啊!

关键词:乱收费,咪表,天价收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