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15日河北中南部大雾来袭 局部能见度不足500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1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4日讯(郭迎春 季然)河北省气象台14日1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早晨,唐山南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上述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

  据气象部门监测,14日凌晨至上午,承德西南部、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以霾为主,其中东北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轻雾,邢台东部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至14日14时,上述地区的雾已全部消散,但唐山大部、秦皇岛市区、保定南部、沧州中部、廊坊北部和南部、石家庄西部、衡水、邢台、邯郸的霾仍然存在。

  与13日同比,14日各地最低气温略显回升,北部地区为-10℃至-25℃,其中康保最低,为-25℃;中南部地区为-7℃至-10℃,其中石家庄市区为-5.0℃。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气温有所回升,其中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为5℃,最低气温为-4℃。

  气象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空气污染防控;交通部门应做好降雪和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工作,确保交通安全;近期降水稀少,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使用燃煤采暖居民还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此外,未来多雾霾天气,对设施蔬菜生长不利。应经常清洁棚膜,提高棚室透光率。在不影响温室内蔬菜对温度的要求的情况下,白天尽量揭开草苫,使蔬菜接受散射光照射;同时可在温室的后墙附近挂反光膜,必要时可用灯光补光。麦田应加强冬小麦的冬季管理,墒情差的麦田,应利用晴好天气进行镇压以保墒。

关键词:河北,大雾,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