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举办“三下乡”活动 群众家门口享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15 22:20: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1月15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健全“常下乡、常在乡”机制,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今日上午,秦皇岛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卢龙县印庄乡集贸市场举行。

  活动中,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明办、文广新局、科技局、卫生局等23家市级单位和卢龙县科技、卫生、司法、计生等17家单位齐聚印庄乡,为周边村民送来贴心周到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

  从农业部门的展台前领关于蔬菜病虫害知识的图书,在市卫生系统的展台前咨询和体检,在市文联送春联下乡展台前还能免费领取春联……活动开始后不久,村民们就将整个集贸市场里的展台团团围住。

  “家里承包大棚,就在农业部门的展台前领了一本关于蔬菜病虫害知识的图书,回去学习学习,在帮儿子管理蔬菜时也许能派上用场。”来自印庄乡乔各庄村的乔中兴说。

  “有大医院的专家到家门口看病,重要的是还有免费的实用技术手册拿,能和农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真是太好了,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经常搞,多来我们农村,大伙很欢迎啊!”周润堂是富各庄村的原党支部书记,他的话代表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心声。

关键词:三下乡,文化,科技,卫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