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2013年减轻企业和基层群众各项费用11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5 2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5日,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减轻基层负担专题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1月15日讯(季然)在1月15日举行的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围绕减少和规范各类工作检查考评,减免有关费用,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等情况进行了发布。

  省纪委常委、省纪委监察厅副厅长吕永志介绍,省纪委监察厅牵头组织对全省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和罚款行为进行了清理规范,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其中,省纪委监察厅会同省法制部门,对省直50个行政执法部门正在执行的行政处罚依据进行了废止、修改、停止超限额罚款等全面清理,共涉及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法规、省政府规章、部委规章和规范性文件1045部,涉及罚款3190条、4144项。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建合介绍,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着力解决考核过多过滥、导向不明确、方式复杂繁琐等问题,2013年 9月下旬省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干部考核的“一个意见、三个办法”,形成了干部考核新机制。

  新的考核机制实行了干部年度考核、绩效考核、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三考合一”的综合考核机制,着力破解“多头考核、重复考核”过多过滥等问题,把分散在部门的专项考核,如节能减排、园区建设、县城建设、平安建设等考核项目有效整合到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中,避免重复考核。此外,新机制还突出了“一定量、五评价”的考核方式和定量指标“少而精”的考核理念。

  省物价局副局长李胜群介绍,去年以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全省物价系统先后开展了经营服务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医药价格、教育和考试收费、交通旅游收费、道路救援服务收费、驾校培训收费、低收入家庭价格优惠政策等八个专项清理整治,共计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11亿多元。

  其中,在医药价格专项检查整治中,降低了400多个品种、1600多个品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15%。在全省70%的县级公立医院实施了医药价格改革,取消了15%的药品加成政策,大型医用设备检查价格降低10%,同时适当提高了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疗、手术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全省所有公立医院磁共振平扫、增强扫描在现行价格基础上降低10%。共计减轻群众看病负担4.2亿元。

关键词:基层负担,群众路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