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机场2014年空铁联运旅客有望突破25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6日讯(贺宏伟)1月16日,记者从河北机场集团获悉,石家庄机场2014年将继续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空铁联运产品,力争全年突破25万人次,成为国内最具活力的空铁联运市场。据了解,今年截至1月15日,该机场空铁联运旅客达到8687人次,同比增长近三倍。

  2013年河北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34.25万人次,同比增长6.7%,其中石家庄机场511.05万人次,同比增长5.3%;秦皇岛机场20.79万人次,同比增长33.8%;完成货邮吞吐量4.3万吨,同比增长8.4%,秦皇岛机场919吨,同比增长51.8%,实现了第10个安全年。石家庄机场跨入了国内大型机场行列。2014年河北机场集团将向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发起冲刺。

  2013年,石家庄机场新增曼谷、普吉等41条航线和釜山、银川、西宁等16个通航城市,共运营航线87条,通航城市62个,执飞航空公司30家,周航班量突破100架次。新建高阳、辛集两个异地城市候机楼,石家庄机场异地城市候机楼达到8座。积极打造“从家飞”服务品牌,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达到15.6万人次,对晚到和中转旅客提供“一路通行”、“无忧中转”特色服务,服务满意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

  据介绍,2014年,河北机场集团将继续深化与春秋等国内低成本航空公司合作,积极引进亚航、捷蓝等国际低成本航空公司入驻,争取开通至东南亚、欧洲的廉价航线;大力推进空铁联运工作,加强与铁路部门和航空公司的合作,力争实现空铁联运一站式购票,空铁联运全年客流量争取突破25万人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机场将紧抓北京第二机场建成之前的发展机遇期,拓展与支线机场的合作领域,开通至石家庄机场的航线航班,把石家庄机场打造成为进出北京的“第二通道”。

关键词:机场,空铁联运,订票,机票,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