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秦皇岛降雪 河北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2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6日讯(季然)16日,唐山、秦皇岛出现降雪。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这是省气象台去年入冬以来首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据气象部门监测,16日上午,唐山、秦皇岛出现降雪。截至14时,秦皇岛市区、昌黎降中雪,降水量分别为3.3和2.5毫米,另有10个县市降小雪,降水量在2.1毫米以下。据悉,自去年11月以来,秦皇岛市区和青龙已经持续52天和69天没有降水。

  省气象台16日11时、17时两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降雪后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这是省气象台去年入冬以来首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另据监测,16日凌晨至上午,承德西南部、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以霾为主,其中唐山南部、秦皇岛市区、保定南部、石家庄东部、衡水西部、邢台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至16日14时,除唐山南部外,上述地区的雾已基本消散,但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的霾仍然存在。为此,省气象台16日5时、11时两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16日1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邢台中东部、邯郸中东部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上述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

  石家庄气象台16日15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石家庄市仍有中度霾,能见度差,气象条件很不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预计17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能见度有所好转。

  与15日同比,16日各地最低气温明显回升,张家口、承德地区为-10℃至-16℃,其中赤城最低,为-16.4℃;其他地区为-2℃至-8℃,其中石家庄市区为-5.7℃。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气温变幅不大,其中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为4℃,最低气温为-5℃至-7℃。

关键词:河北,降雪,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